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哪些人适合年金险?

哪些人适合年金险?

2021-02-03 分享到:

  关于年金保险该不该买的争议一直存在于网络中,有人认为年金险缺乏保障,也有人认为买年金险就等于是“保障+理财”。那么,哪些人比较适合购置年金险呢?想知道答案的朋友,还不赶紧来了解一下。

哪些人适合年金险?

  什么是年金险?

  所谓年金险,可以简单粗暴地理解为,你在保险公司投了一笔钱,在未来的某一段时间内,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约定,定期发一笔钱给你,可以是每个月、每个季度、每半年或每年。

  可以这么理解,年金险是用今天的余额,给未来准备一笔持续稳定的保险金给付。

  年金险有什么特点?

  安全性高

  年金的领取金额、领取方式都是写入合同中的,从签下保单那一刻起,这张保单在什么时间点值多少钱,每年又能领多少钱,都展现的一清二楚。

  而且年金险是一份超长期的投资,时间会穿越几个不同的经济周期,有高利率时期,也有低利率时期。年金险能在低利率的环境下保证客户获得稳定的收益,这种稳定性是其他的投资难以做到的,也是年金保险独特的优势所在。

  帮助储备

  生活需要稳定的现金流,但我们的收入不是一成不变的。比如一些小企业主,可能这几年赚的多,那几年赚的少,碰巧等到用钱的时候,正赶上家里生意出了变故......

  你光挣钱多还不行,你还要把这些资产转化成未来长期稳定的收入才行。而购买年金险就是最好的方式之一,用今天的闲散资金,换取未来的保险金给付。

  复利收益

  银行存款用的是单利,年金险收益用的是复利。简单来说,单利是只有本金增长,复利是本金+利息共同增长,可以通俗的理解为是“利滚利”。

  哪些人适合年金险?

  孩子

  只有做了父母才知道养孩子有多不容易,会担心自己失业/疾病,从而没有收入来源;会担心自己破产,自己老了,也会担心发生意外。想给孩子留一笔钱,又怕钱留不住,这种情况下,建议给孩子买年金险。

  养老规划

  并不是只有老人才考虑养老问题,恰恰相反,等到了老年再考虑已经晚了。

  只靠社保养老,对于追求舒适、安乐的老年生活是远远不够的。如果想要一份体面的退休生活,需要我们提前进行规划。商业养老金,就是退休金的有效补充。

  财富传承

  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,如果留给后代的是房产、股票等资产,不仅继承过程异常繁琐,还未必能给将财传给指定的人。

  而年金保险是解决财富安全和收益确定的最好方式之一,用契约的方式约定好,法律会保证这笔钱按时地、源源不断地供应我们,直到终老甚至下一代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顾宝仙

上海市 浦东新区  瑞众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瑞众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网站管理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