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大病医疗互助保险和大病保险一样吗?

大病医疗互助保险和大病保险一样吗?

2021-02-16 分享到:

  大病医疗互助保险,又被称为就是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互助保险,可以理解为针对基本医疗保险的一种补充型产品。那么问题出现了,大病医疗互助保险和大病保险一样吗?想知道答案的朋友,不妨和小沃一起了解一下。

大病医疗互助保险和大病保险一样吗?

  什么是大病医疗互助保险?

  医保报销是有限的,而大病医疗互助保险就是解决医疗费用超出最高起付线问题的,大病医疗互助保险的对像主要为农村的五保对象、农村低保对象、城市低保对象以及特困户。

  什么是大病保险?

  大病保险,一般指城乡居民大病保险,是针对城乡居民因患大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报销,目的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“因病致贫、因病返贫”问题,使绝大部分人不会再因为疾病陷入经济困境。

  大病医疗互助保险和大病保险一样吗?

  救助的对象不同

  大病保险是我们参与的社会保险的一种,属于统筹,只要在参保期间或符合退休政策的都可以享受。

  大病互助这个属于社会福利,指向有特定群体的困难家庭或者个人,由政府企业和个人三方一起完成。

  救助金额不同

  具体两者在各个地区的标准都略有不同,以当地报销标准为准,另外,两者是可以同时享受的。

  那些情况不能享受大病医疗互助保险?

  酣酒、打架导致的伤害;

  参与卖淫、嫖娼染上性病的;

  违反交通法规造成交通事故或工伤事故的;

  法律、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。

  大病医疗互助保险救助的病种有哪些?

  脑中风、急性坏死性胰腺炎、重症肝炎(肝硬化或急性肝坏死)、恶性肿瘤、急性心肌梗塞、尿毒症(肾衰竭)和县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每年医疗费负担2万元以上的其它疑难杂症,均为大病医疗互助保险救助的病种。

  当然,如果家里有条件的话,建议还是搭配一下商业型的大病医疗保险,作为对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!至于年龄超过50岁以上的人群则可以不用考虑了,因为投保的费用会与保障的金额差不多或者更高,这样非常不划算,所以买保险要趁早,投保容易,而且保障的金额还高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顾宝仙

上海市 浦东新区  瑞众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瑞众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网站管理

31779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9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